明德书院举行经典电影赏析——《黑夜幽灵》赏析活动

作者:郑哲 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人文素养,打造学校通识教育平台,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明德书院于5月28日晚,在湖畔书屋影院开展经典电影赏析——《黑夜幽灵》赏析活动,此次活动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崔巍老师主讲。

崔巍首先介绍了电影的主要内容,阐明了选择赏析这部电影的理由。他表示,这部电影从叙事到结尾,表面上是人与狮子的搏斗,但实际上人怕的不是狮子,并启发同学们思考“人究竟在怕什么”。随后,崔巍和同学们一同欣赏了这部影片。在解读过程中,秉承着对电影的思考,崔巍主要从“人和世界的关系、人和动物的区别、哲学和科学的差异问题”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围绕“人”“世界”“关系”进行了深层次探讨。同学们结合电影中蕴含的大量引人深思的细节踊跃发言,就卢梭对于自然人比现代人优越的观点、狮子是否是一种隐喻、人的本质、约束人类的方式和克服恐惧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崔巍进行了耐心讲解。

影片观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看待问题的视野得到了进一步开拓。明德书院将继续开展经典电影赏析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多元化地感悟经典,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眼界和格局。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