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徽院训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院徽

15650

形状: 院徽整体为圆形舵轮,“圆”于诗性艺心,象征圆满,寓意荟聚八方英师学子。舵轮意为航海,体现航海类院校的特色。

颜色: 采用与校徽颜色一致的海大蓝与白色,蓝色象征大海海纳百川的胸襟,白色象征天空包举宇内的气量。

文字: 学院中文名称采用中山行书字体。中山行书体是具有孙中山先生书法神韵的行书书法字体,字形儒雅风流、清新自然,渗透“文化”意义上的审美意蕴。学院英文名称采用造型流畅的罗马字体,体现学院国际化办学的理念。

图案元素:  “人文”二字艺术化用为鱼形,简称“人文鱼”。“人文”一词最早出现在《周易》:“文明以止,人文也。”《北齐书·文苑传序》又言:“圣达立言,化成天下,人文也。”“人文鱼”图案蕴含了中华文化中的海洋文化,体现着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的深远底蕴与无限魅力。“人文鱼”位于蓝色正中,寓意如鱼得水,象征学院对学子们奋发向上、鱼跃龙门的期待,也体现着学子们对海大和学院的深深感激之情。

院徽从设计构图到颜色调配,无不体现着海洋与人类文明的紧密相联,传统文化与流行元素被院徽完美的融合,彰显着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的艺术性与创造性。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院训——海汇泉溪 人聚群力

5BA6A

释义:海汇泉溪,受海纳百川一词启发,大海以其宽广,容纳众多河流、泉溪;海事大学、人文学院以其开阔的胸怀汇聚、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

人聚群力,寓意人文学院凝聚起每一个学科、每一个个体的巨大的力量,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院徽(红色,无底色).png
附件【院徽(亮黄,无底色).png
附件【院徽(蓝色,无底色).png
附件【院徽(金色,无底色).png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