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设有公共管理系、社会工作与心理系、哲学系、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国防教育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20195月学院成立明德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5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2人,讲师18人,另有兼职教授10余人,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的3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4人。目前在校本科生500余名,研究生和留学生500余名。

学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先后承担国家、省、部、市各类科研课题100余项,公开出版各类学术著作和教材30余部,发表科研论文500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

学院设有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工作四个本科专业和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MPA)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MSW)。行政管理专业突出海大特色;公共事业管理强调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紧密依托学校航运特色,加强相关技能的培训;社会工作专业注重学生社会工作基本技能的提升。

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合作办学,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等国外大学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和师资互换等活动。学院聘有外籍教师,长期服务学院教学工作。邀请多名国外学者来校讲学或承担短期教学任务,并为学生提供短期出国学习的机会。

学院在学校人文素质教育和文化环境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依托明德书院开展形式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在学生人文素养提升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院社团数量多,学生积极活跃,在学校的各类活动中表现突出。通过多种形式活动的展开,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学院本科专业实行导师制,为每一位本科生配备导师,随时为学生提供学习等方面的指导,学生也可与研究生一起协助导师进行科研工作,锻炼学生的科研能力。

学院从1983年开始招生至今,为交通运通部所属各大港航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人才,学院毕业生受到了港航企事业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并有一批毕业生考取了研究生和国家公务员。经过30多年的发展和建设,学院已成为一个多学科、多专业、多层次、学位点齐全的办学机构。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