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书院举行经典电影赏析——《送你一朵小红花》赏析活动

作者:郑哲 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人文素养,打造学校通识教育平台,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明德书院于5月21日晚,在湖畔书屋影院开展经典电影赏析——《送你一朵小红花》赏析活动,此次活动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杜雨珊老师主讲。

杜雨珊介绍了电影的主要内容,阐明了选择赏析这部电影的初衷,并从不同的视角对这部电影进行了解读,她倡导同学们抛弃固有观念,从个人的审美和价值判断来理解这部影片。随后,杜雨珊和同学们一同欣赏了这部影片。在解读过程中,她深刻剖析了主人公韦一航的心理,就亲情线和爱情线两条主线,从隔阂到理解的过程分别讨论了家庭亲缘的可贵和对纯真爱情的向往,最后,将两条主线合二为一,借男主人公母亲之口阐述了本片的主旨,即人活着都要经历失去,对于这种害怕,最有力的反击就是认真活好每一秒。杜雨珊通过影片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腻的情感疏导,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乐观的人生态度。

活动的最后,杜雨珊寄语同学们,生活本就有很多苦,我们都是这样平凡而努力地生活,无论身处怎样的环境,总有坚持下去的理由,要憧憬生活,要珍惜当下,要抓住属于自己的人生。明德书院将继续开展经典电影赏析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多元化地感悟经典,开阔视野,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眼界和格局。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