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2中队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中队会暨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作者:焦兴华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了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海大、适应海大,树立新的奋斗目标,同时让中队更好地针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2中队于2023年3月4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次主题中队会”,旨在弘扬青春正能量,积极奋进新征程。会议由中队长谢元壹同学主持,中队指导员焦兴华、全体同学参加。



环节一:中队第一堂思政课

指导员焦兴华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为中队全体同学讲授思政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激励全体同学弘扬青春能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中队第一堂思政课有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类思想困惑和主要问题,引导他们科学认识疫情,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帮助学生消除对社会预期的相关问题的疑虑,坚定对未来的信心,激励中队全体同学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环节二:中队干部述职

诗人海涅说:“反省是一面镜子,它能将我们的错误清清楚楚地照出来使我们有改正的机会。”

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中队副指导员、中队长及团总支副书记代表全体中队干部总结上学期的工作内容,指出自我的不足与改进方向,主动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履行竞选时的诺言,为中队上下的共同进步而努力奋斗,在奉献中展现人文精神。


环节三:指导员布置工作

指导员焦兴华首先宣读了本学期中队和班级干部的任免情况。依据能力及时调整学生干部队伍,强调“干”字的重要性,希望他们能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团结协作、勤奋进取,积极务实地做好新学期的工作任务。



随后,焦兴华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接着从思想引领、学业学风、安全教育、家庭关系、宿舍卫生及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布置了本学期的重点任务,引导同学们认真规划大学生涯,指出大学生应充满正能量,激励全体同学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最后,他强调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全体同学要学习防治常识,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工作。



会议如期圆满画上句号,2022中队的人文学子在暖阳下陆续离场。希望各位同学有所思、有所悟,在新学期将理想付诸到行动与实践,打磨自己,成就自我。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