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2中队开展“第一场实践活动”暨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焦兴华 时间:2023-03-05 点击数:

3月5雷锋纪念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应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雷锋“螺丝钉精神”和“革命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2中队在指导员焦兴华安排部署下,3月5日开展第一场实践活动暨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简述流程——志愿活动内容条条说

本次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鲁婧茜、夏晗迪具体落实,中队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班团支部书记及班级代表共同参与。

活动分为学习雷锋精神“第二课堂”、环卫清洁工作、帮助身边人及有氧运动四项内容。在服务中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有利于2022中队团总支充分认识和发掘其时代价值,提高综合素养,展现人文学子风采。


直击现场——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2中队热情投入到此次活动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不怕苦累、乐于助人、服务奉献的优秀品质以及大学生面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要求的决心。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60年来,中国人以雷锋的名义持续书写“春天般温暖”的故事。雷锋精神在薪火相传中不断被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

螺丝钉不锈,历史色常新;只做平凡事,皆成巨丽珍。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2中队将坚持把“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践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其内涵,践诺其价值,彰显人文学子本色!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