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思想悟原理融合科研建新功—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网络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6日下午,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网络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在管理楼A418开展联合学习。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徐庆利作了题为“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历史觅踪”专题辅导,本次联学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包丹地主持。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徐庆利的专题辅导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为开篇,通过大量的文字材料及历史图片介绍了自鸦片战争至社会主义新中国建立一百余年的中国现代化奋斗史。徐庆利强调:中国现代化道路必须是一条体现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道路,任何封建主义式的改良与资产阶级式的共和在中国都是行不通的;中国现代化道路是在对中华优良传统的继承与对西方现代化道路合理批判的基础上形成的,是世界众多现代化道路中的一条,是多元中的一元;中国现代化道路领导核心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封建地主阶级、近代资产阶级承担不了、也完成不了这一历史使命。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注重做好“融合”文章,号召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立足岗位,积极从自身学术研究视角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享与交流学习体会。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更好的发挥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的专业特色,今后,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将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外不同群体从各自学术研究视角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更多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