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05-01 点击数:

同心筑梦 “就”在巅峰丨人文学院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圆满结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思想领航”计划——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的通知》,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宣传形式、畅通信息渠道,帮助2022届毕业生全面了解各项促就业政策,开展了“同心筑梦 ‘就’在巅峰”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


    一、教育部办公厅有关政策解读系列活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学院利用官方公众号、毕业班中队公众号等载体编发系列政策公告,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征兵等分模块拆分、解读,分四期进行推送和展示,方便毕业生查阅。


    二、大连市就业创业政策专题宣传

    针对大连市下发的就业政策和创业政策等文件,学院在官方网站资料下载模块增设两类文件查阅栏目,方便广大师生随时获取所需信息,有力提升政策宣传覆盖面。


    三、线上“云宣讲”

    为更好地帮助毕业生解决其对就业创业政策不了解的问题,学院开展“传·帮·带”系列专题分享会,涉及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就业政策分享”、“创业政策宣传”等多项主题,通过班会、中队会及讲座等形式有序呈现。

01  2018中队线上班会

本科生2018中队指导员焦兴华组织召开五次就业创业政策宣讲班会,切实提升政策宣传覆盖面。

02  研究生中队会

研究生中队兼职指导员王奕童组织召开三次中队会,形成常态化、高效率的成长互助模式,定期交流就业创业信息。

03  特邀企业宣讲

邀请某上市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开展线上课堂,提升学生对自身就业方向把控的准确性。

04  直播课与讲座

组织学生通过“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政策解读讲座等方式,使学生最直观地了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四、线下“点对点宣讲”

    为更好盘活“双非”(非考研保研、非主动就业)学生,精准掌握其就业方向,毕业班指导员开展线下政策解读和宣讲。

1、2018中队指导员焦兴华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精准了解其政策需求,有方向进行梳理和宣讲,极大提高学生对政策的了解程度。

2、研究生中队兼职指导员王奕童,深入学生宿舍,掌握学生就业创业政策需求后,高效反馈。

    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探索并建立更加完善的工作机制,推动就业创业宣传工作有效载体建设,积极创造各种条件搭建更加广阔的宣传平台,探索新办法,寻找新出路,促进学院毕业生在全面了解就业创业政策的基础上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