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本科生开展大学生“侃”电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为丰富疫情环境下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学生全方位“审美”能力,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大学生“侃”电影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看电影,谈人生,聊理想,共度时“疫”。

观影前,同学们通过线上投票的形式选出本周最期待电影。中队学习委员担任主持人,为大家简要介绍本场影片内容,包括电影中青春美好的情节、活泼有趣的故事等等,将同学们引入轻松愉悦的观影氛围中。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表达对电影的看法与认识,电影对自己生活的现实意义,思想的火花在交流中不断碰撞。

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后感

(1)斯文小谢

“ 毫无疑问,我们每一个人都向往美好的爱情,但怦然心动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再美好的爱情也需要时间的沉淀。在影片中,朱莉从认识布莱斯开始就彻底的爱上了他,而则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着她,但时间像丝线一般悄悄地拉近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直到影片最后,使得他们像两极一样密不可分。我觉得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也应该摆脱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的观念,相信时间总会让我们找到对的人。”

—2020中队公共事业管理谢纬

(2)理智小瑶

“当下大学期间“快餐式恋爱”的流行,间接反映了很多同学恋爱观的不成熟。而怦然心动中女主对于爱情的追求和思考很值得我们学习。喜欢一个人可能因为他“如彩虹般绚丽”,但过程中我们也应审视自己的内心,去思考自己所爱的这个人是否只是徒有其表,坚持着自己独立的人格和情感原则。”

—2021中队公共管理类苏钟瑶

(3)感性小黄

“ 动画中那句“喜羊羊我们认识多久了。五千多集了吧”不止是单纯的两千多集五千多天,同时也是我们00后的童年经典。

这几年,喜羊羊在一部部走向成熟,我们也一步步从小学走到大学,我觉得喜灰的成长陪伴着我。这电影对小学生来说可能有点幼稚,对大学生来说却酷毙了。希望喜灰越来越好,带着我们的童年去框出未来。”

—2021中队公共管理类黄左右

(4)热血小畅

“ 我觉得电影在对暖羊羊这个灵魂选手的着重描写中差强人意,但瑕不掩瑜嘛,我还是超级喜欢这部电影的!尤其是电影中虎翼和他爸爸展示出来那种中国式家长无声的爱,以及孩子叛逆期对家长的别扭心理,感觉真的又燃又搞笑。”

—2021中队公共管理类谢永畅


湖畔观影

电影是现实的渐进线。优秀的影视作品不仅能让同学们汲取生命养料、产生心灵共鸣,更加能够帮助同学们丰富精神文化世界,提升对于价值观、审美等方面的感悟。让我们从对美的浅层“外貌理解”逐渐深入到对美的深层“寓意欣赏”。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