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顺利举办“尚理崇信”研究生系列沙龙第二期——《思想如何切中客体》

作者:徐庆利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4月23日晚,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哲学学会理事、大连市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崔巍老师做客“尚理崇信”研究生系列沙龙第二期。

本期沙龙契合“世界阅读日”,采用腾讯会议形式,主题为“思想如何切中客体”。沙龙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徐庆利主持,学院师生及学界同仁参加了本次沙龙。

093c1d83d7bf9858432980821853543

沙龙中,崔巍介绍了“思想如何切中客体”问题的源起,并从“人与世界的关系”、“思想主体与客体”以及“人文社会科学中的理论思维”三个方面,集中阐述了思想主体的界限和能力、客体的属性和类型以及思想切中客体的困境和可能性,并强调人文社会科学在应用理论思维的时候要注意抓住问题的实质,积极创造条件和开展行动,以促进实践之知和理想客体的融合。在讨论问答环节,崔巍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徐庆利作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思考本次沙龙所阐释的内容,继续通过大量阅读深研问题,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思维水平。

注: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以“尚理崇信”为宗旨,意在要求研究生“注重对学术义理的追求、尊崇对学术道德的恪守”。学院将定期举办沙龙,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引导研究生报告学术研究进展和收获,其初衷是要通过学术沙龙的交流与互动,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更加突出专业性,做到求实创新、锐意进取。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