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尚理崇信”研究生系列沙龙之三:我国财税体制改革的趋势

作者:李九玲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5月7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三届全国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评审专家;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孙玉栋教授做客“尚理崇信”研究生系列沙龙第三期。

本期沙龙聚焦我国财政体制,采用腾讯会议形式,以“我国财税体制改革的趋势”为主题,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徐庆利主持,学院师生及学界同仁线上参加学习了本次沙龙。

微信图片_20220509194904

此次沙龙,在回顾我国财政体制变迁的基础上,分析我国财政收支的增长及赤字情况,指出我国当前的财政框架。同时在解读《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的基础上,阐释了十四五财政规划内容、十九大财政体制的表述及未来我国财税体制改革的发展趋势。

沙龙最后,孙玉栋教授就房地产发展方向、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沟通。

本场沙龙内容分析入微,鞭辟入里,把对我国财政体制改革历史经验的总结及趋势分析融入到沙龙分享中,夯实了同学们的专业基础,使研究生们更清楚财政体制改革的前进方向,极大扩展了学生们的视野。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