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2中队开展“赓续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先锋人文学子”主题活动

作者:焦兴华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雷锋,是一个文化符号,是一座精神丰碑,激励并影响着每一位海大新青年。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引导同学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2中队联合轮机工程学院2022-1中队、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22-1中队,于2024年3月4日下午在学汇楼教室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宣讲内涵:雷锋精神入人心

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活动伊始,人文学院2022中队团总支副书记鲁婧茜向在场同学介绍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当代青年为什么要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在场同学认真聆听,感悟雷锋精神的力量,提升思想境界,充分认识并发掘其时代价值。

实况现场:学雷锋,正当下

当日下午,2024年辽宁省大中小学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在全网直播,现场全体同学集中观看。人文学院2022中队学生表示要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坚定“践行者”积极“示范者”,让雷锋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活起来、动起来、传起来、实起来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学习热情和奉献、服务集体的决心。

交流研讨: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积极讨论,互相交流,形成共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继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其影响力、感召力。要自觉用“雷锋精神”旗帜鼓舞斗志、凝聚人心,把学雷锋更好地融入奉献海大建设的浪潮中,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先进思想、高尚品德和崇高追求为基本内涵的一种伟大革命精神。 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是崇高品质的传承,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彰显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2中队将继续赓续雷锋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属于人文学子一个又一个新的“雷锋故事”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