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2中队开展劳动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焦兴华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学生假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2中队通过召开线下中队会、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电话家访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稳定方面的教育。

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线下中队会

4月27日,2022中队组织召开线下中队会,会议由指导员焦兴华主持。

首先,焦兴华提示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强化学生的责任意识。他从人身、财产、交通、食品卫生、防火、防电、防诈骗、防溺水、防传染病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提醒中队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务必注重出行安全。

随后,焦兴华对劳动节期间请销假制度再次明确。他强调,中队学生要严格执行离校请销假制度,做好学生离校审批和返校清查工作,确保离校学生离校手续完备、真实有效

最后,焦兴华从宿舍管理角度出发,强调日常宿舍卫生、晚查寝等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中队同学能够积极配合。

深入宿舍开展谈心谈话

指导员焦兴华通过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展开面对面交谈,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关切和诉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他提醒同学们,务必重视宿舍内务卫生,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同时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利用假期查缺补漏。

其他工作

2022中队于4月28日—29日分别召开中队干部会、班委会,对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再做强调。

此外,中队指导员焦兴华通过电话家访的形式,与假期探亲返乡、外出旅游的学生家长取得联系,通过家校合力的形式,筑牢学生假期安全防线。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