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新闻|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2中队召开4月主题中队会

作者: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学期中旬临近,为夯实学风建设基础,推动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作息习惯,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2中队于2023年4月17日以线上形式开展4月主题中队会。会议由中队指导员焦兴华主持,中队副指导员、中队长、团总支副书记、中队学习委员、中队纪律委员于线下参会,全体同学于线上


夯实学风基础

指导员焦兴华就研究生推免、转专业等学生关注问题进行详细政策解读。首先依据《大连海事大学非航海类专业学生手册》解释相关政策其次就前期准备、中期规划和未来发展等方面为同学详细解读研究生推免、转专业等相关政策,并希望同学关注学校相关竞赛,积极参与积累经验。焦兴华强调,学期中旬即将到来,必须毫不懈怠对待每一科目的学习,为后续个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宿舍管理

焦兴华宣读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非航海类专业本科生寝室检查结果通报》和《非航海类专业本科生内务检查记录表(20230417)》,点明当下在宿舍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部分同学对于宿舍卫生保持和寝室文化建设的松懈问题,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继续高标准、严要求自己随后带领同学重新学习《大连海事大学陆上专业学生管理办法》相关条例,并就日后宿舍卫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和标准。

规范生活作息

焦兴华就学生日常生活作息提出相关要求,结合非航海类专业学生手册中多项规定,对生活作息相关条例进行详细解释。他倡导同学体验校园、多亲近自然享受多样的大学生活。随后,对近期发现的生活不规律作息的同学进行提示,并希望中队同学引以为戒,做一名生活有规律的阳光少年。

会议还对中队文体活动、心理健康、家校共建等方面做了相关工作部署。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