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举办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焦兴华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提升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实效性,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就业能力2023年2月25日至27日,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举办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系列活动会议由兼职指导员王奕童主持,2023届有就业意向的本科生参会。

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一位老师和两位往届优秀毕业生,从三个就业专题与毕业生展开交流:金融机构专题、公考备考专题、国有企业专题,贴近就业年级学生需求,激发学生就业兴趣,帮助毕业生做好就业准备。

活动一:金融机构专题分享会

主讲人:焦兴华,现任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学院就业工作联络员、2019中队与2022中队指导员,曾就职于某国有银行和某上市股份制银行,任职七年期间,先后经历了综合柜员、客户经理、业务主管、人力资源主管、二级支行行长、总行内控专项检查组、总行巡视组巡查员等岗位,有着丰富的银行基层和机关工作经验,较为熟悉金融行业工作流程和业务体系。


焦兴华从“怎么进银行”、“为什么进银行”、“在银行做什么”和“从银行学什么”四方面帮助学生了解银行行业形势、企业文化、组织架构、工作流程等内容,让学生身临其境地走进银行职场。同时,他强调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做法,努力形成自身的职业习惯,树立“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敏锐意识、时间意识”,在属于自己的职业通道中迅速成长。

活动二:公考备考专题分享会

主讲人:孔凡林,学院2022届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毕业生,曾任班长,获“大连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等多项荣誉,毕业后通过公考上岸,现就职于某市公安局。

孔凡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准备公务员考试阶段的时间计划与心路历程,建议大家多关注自己报考省份的公告网站,仔细对照岗位报考条件,尽可能选择“容易”上岸的岗位,节省时间,提升上岸率,做好规划,反复刷题,全力备考。在分享中,孔凡林还准备了真题讲解,与参会同学互动,帮助学生切身体会公务员考试流程,鼓励大家放平心态,无论是公务员还是选择其他行业,在自己热爱的行业中发光发热。

活动三:国有企业专题分享会

主讲人:龚佳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2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办行政助理。

龚佳乐作为先考研后就业的毕业生代表,从就业过程、个人复盘、信息渠道、简历制作、企业辨别五个方面,结合目前部分2023届本科毕业生现状,分享自己考研失利后如何收集就业信息,完成简历投递,最终签约心仪企业。龚佳乐鼓励学弟学妹们调整就业心态,多看多听多尝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决策。  


活动最后,王奕童寄语每一位毕业生,并提出五点嘱托:一是端正就业心态,正视机遇挑战;二是熟悉就业平台,了解就业程序;三是提升就业能力,谨防招聘诈骗;四是充分利用应届生身份择业就业;五是按时完成毕业论文,严禁拖延。


通过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的开展,让学院2023届毕业生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大家开拓就业新路径,提前做好适合自己的生涯规划。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将继续立足专业,聚集资源,继续邀请多样化就业路径的教师和毕业生打开学生的就业思路,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职业,为推动毕业生高质高效就业贡献力量。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