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储建国教授为学院教师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31日下午,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储建国教授讲授《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之维》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会。

储建国从“政治现代性的中国思维”、“三层政治结构的现代性”、“三层政治逻辑的现代性”、“中国政治现代性的世界意义”四方面讲授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逻辑与机理。具体阐释了中国政治现代化思维的两个公式、三个来源、两种特征和三个人物;三层政治结构的统一性、协调性与活力性;三层政治逻辑的安全、发展、文明现代性;并从价值、制度、实践层面肯定了中国式政治现代化的世界意义。

储建国强调,要充分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与现实意义,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发展深度结合,下“融合”功夫,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在日常工作中落细落实,用实际行动为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双一流”建设贡献人文新力量。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