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纪录片《热血河山》

作者:焦兴华 时间:2023-05-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党员深刻领悟辽宁“六地”的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纪录片《热血河山》


《热血河山》是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摄制的6集电视纪录片,本片深入地阐释了“六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展示了辽宁深厚的红色印记。


第一集“浴血十四年”于5月2日在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播出,讲述了白山黑水间,被延安称颂“不怕困苦艰难奋斗之模范”的东北抗联,血染疆土,誓死收复失地的故事。支部党员在自行观看完毕后,感悟颇深。


之后几日,支部党员继续观看《热血河山》纪录片,从“决战黑土地”到“高歌进行曲”再到“跨过鸭绿江”,那是无畏的牺牲,那是救国的怒吼,那是志愿军的辞别……一幕幕或惊心动魄,或激昂澎湃,或感人至深的场景不断在支部党员眼前及脑海中涌现。

党员感悟

近日,我观看了《热血河山》纪录片,从那一幕幕场景中,我能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惧艰险的坚定信仰和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我们如今所享受的幸福与安宁是一位位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换来的。身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应当铭记历史、锐意进取,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政治学与行政学2019级本科生高湘凌

《热血河山》纪录片向我展开了一幅辽沈大地的壮阔画卷,作为抗日战争的始源地,纪录片展现了东北抗联战士的奋战和牺牲,描绘了解放战争转折地的奋进,令我受益良多。《热血河山》的红色文化将时刻激励着我在新时代奋战,投入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去。

——政治学与行政学2019级本科生李沛阳

《热血河山》这部纪录片浓缩了辽宁六地红色历史,追溯了百年来一代代辽沈儿女的红色传承,展现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让我深刻感受到这一历史的厚度与情感温度。作为在辽宁读书六年的我来说,要足够了解先辈文化,切实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与使命,在推动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主战场上燃烧青春、奉献青春、成就青春。

——社会工作2021级研究生王奕童


支部党员将于5月8日和9日继续观看《热血河山》的后两集,感悟共和国工业的奠基地和雷锋精神的发祥地。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持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不断凝聚奋进力量,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力量,书写华章。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