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刚教授受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邀请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12月15日下午,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张志刚教授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和申报项目书填写结构分析”的讲座,本校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50多人线上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储建国教授主持。

张志刚教授在讲座中以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和申报项目书填写结构为主线,就“何谓好的选题?”“如何确定题目?”“如何论证?”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张志刚结合自己申报课题的成功经验,提出了“选择熟悉问题,横跨学科”、“亮出独特方法”、“要有一个好的核心关键词”等几点中肯的建议,将自己多年课题申报中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向大家进行了分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线聆听讲座的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大。

最后,储建国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张志刚教授的精彩讲座。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