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书院举办“庆元旦,抗疫情”——经典电影赏析系列活动

作者:郑哲 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正值元旦佳节,为丰富广大师生的假期校园生活,做好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学校通识教育平台,明德书院于近期开展“庆元旦,抗疫情”——经典电影赏析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31日晚举行电影《疯狂动物城》赏析活动。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崔巍老师从“‘看’的三个层次”“《疯狂动物城》里的两个故事”“朴素地追问我们的问题与希望”三个角度来为大家讲解这部电影,并引导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回顾自己的2020年,反思自己遇到问题时候的处理方式以及思维方式。

2021年1月1日晚举行电影《飞屋环游记》赏析活动。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郭思佳老师通过这部电影为大家简单介绍了“爱情三角理论——爱情的三种要素”这一理论,并在观影之后组织同学进行讨论。

2021年1月2日晚举行电影《多哥》赏析活动。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付楚幽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多哥》这部电影的历史背景,为大家讲述了“1925年诺姆血清拉力赛”的故事,从而引发同学们对于动物与人类的反思。

影视赏析过程中各位老师将授课和电影欣赏有机的结合了起来,引导大家进行深入的思考,学生参与度高。明德书院将继续开展经典电影赏析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多元化地感悟经典,开阔视野,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眼界和格局。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