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硕士授予点介绍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培养目标:“培养一流的公共管理人才,推进交通运输管理现代化”。 在“专业+行业” 原则的指导下, 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的人才。具体而言,本学科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敏锐的问题洞察力、鲜明的交通运输行业知识背景、自觉的实践意识、强烈的创新精神的公共管理人才。

专业优势:本学科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和基础, 将交通航运作为学科的特色发展方向。在做好公共管理一般学科方向的建设之外,学科自主增设了交通运输公共管理、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等特色方向。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本学科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术培养与行业实训相结合,与大连港、大连市龙王塘街道等港航企事业单位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同时积极走访与交通航运相关的政府部门,调查其实际需求,强化以社会需要为导向的培养模式。在课程设置上,本学科致力于建立以基础理论为主,行业相关知识和技能为辅,以问题为导向的课程体系

主要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公共管理基本理论、公共经济学专题、公共政策专题、公共部门绩效管理专题研究、政治学、管理心理学、危机管理、专业外语、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学术活动与文献综述等。

就业方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共服务机构(尤其是交通、港航、海事系统)输送兼具理论深度和实践操作能力,品质优良,素质过硬的一流公共管理人才。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