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潇童荣获“五四青春人物”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个人简介

陈潇童,中共预备党员,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本科生,在2023年大连海事大学五四表彰大会中被评为第九届青春人物”,荣获社会实践奖章



一心向党,矢志不渝

作为中队首批发展的中共预备党员,她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与行动两个维度上不断提高自己的先进性连续两年参加校青马工程、团校培训学习;参与编排学院情景党课,获大连海事大学第四届“情景党课”设计展示大赛三等奖。作为中队团总支副书记,积极配合学院统筹推进积极分子推优、民主测评、党员发展等各项团工作在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闪亮青春,志愿为伴

疫情期间,她多次参加家乡、学校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青春正能量。假期期间,她第一时间报名在风雪中协助社区做好亮码测温、卡点值班、人员登记等工作;在校期间,她主动报名疫苗接种点志愿者,并协助完成学生返校报到、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作为新生负责人,她积极配合教官顺利完成入学军训主动担任学院2021级新生骨干,做好迎新工作


赤子之心奉献社会

作为一名高校学子,她将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知行合一练就“真刀真枪”的本领,积极参与政策宣讲、支教调研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20余次大连海事大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一等奖(第一名),优秀实践个人、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志当存高远,行当积跬步。陈潇童同学始终坚信,唯有在奋斗的过程中,在实践的过程中,在为社会奉献的过程中,才能真正地体现自己的价值。将坚守初心,砥砺奋进,让青春在社会实践中升华,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