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护未来,益启童行”——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助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大手拉小手”儿童学习辅导结对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为更好地帮助困境儿童,助力阳光生活、健康成长,6月1日,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助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沙河口区民政局“共护未来,益启童行”关心关爱儿童六一主题活动,民建沙河口区基层委员会、区消防救援大队、社工站及其承接机构大连市西岗区一路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福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服务队志愿者和受助儿童共同参观了沙河口区消防救援大队,体验消防队员生活,普及消防知识,筑牢安全意识。

随后,服务队志愿者与受助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小组,与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主动帮助孩子解决困难。

服务队志愿者还为结对儿童准备“爱心一封信”,勉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立志做有为少年。志愿服务队路荣凤同学代表发言。

另外,为确保爱心精准对接,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社工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发放书包、水杯、足球等礼物。

最后,一张集体大合照,把欢声笑语氛围定格在节日画册里。

此次活动给困境儿童送去了温暖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

1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助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将专业学习与志愿服务充分融合,开展系列“大手拉小手”儿童结对帮扶活动,切实提升帮扶实效。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