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顺利举办“尚理崇信”研究生系列沙龙第十一期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副主任、数字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大连智慧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张锐昕教授作了题为“数字政府的认知进展”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为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尚理崇信”研究生系列沙龙第十一期,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讲座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徐庆利主持。

张锐昕主要从内容建设和改革需求两条主线梳理了数字政府相关概念和派生概念,明确了其概念框架。张锐昕认为,对待电子政府及其派生概念应以积极、客观和发展的眼光,以建立起具有一致性的电子政府的话语体系,使人们能在较高的认知层面上协调和容纳与这一交叉学科领域相关的不同学科的相应术语体系,并使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能够顺畅进行。

e2aac562ac97b63f3a44ee4bee9c5b0

讲座后,张锐昕回答了在场观众的问题,徐庆利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