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3中队召开2024年3月中队会

作者:焦兴华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中队学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三全育人”相关工作,3月22日,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3中队在敏学楼报告厅召开3月份中队大会。会议由中队长杭雅楠主持,中队指导员焦兴华及全体学生参会。


收心归位,扬帆起航

会议伊始,中队长杭雅楠以开学N连问引导学生要让身体和精神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节奏,克服“假期综合征”,减少精神内耗,并以四句七字箴言要求学生修善求真、爱国爱民,达到了“收心”效果。

健康入春,预防先行

目前,正值春季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而学校又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杭雅楠在会上传达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治”讲座相关精神,从春季常见传染病及如何预防两个方面提醒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健康生活,降低感染风险。

强化意识,融入日常

会议第三项,中队长杭雅楠强调学生应该时刻牢记中队指导员提出的“主动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时间意识”,以此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并希望学生可以及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述职汇报,初心谨记

会议第四项,中队学生干部代表就上学期的工作进行述职。他们详细阐述工作内容,并从中进行总结提出工作计划,旨在为更好地服务同学,为中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脚踏实地,奋勇前行

最后,指导员焦兴华从三个方面发言一是强调半军管的管理特色。半军管是大连海事大学的特色,要增强人文学子的使命感、归属感和专业自豪感,要在制度上理解半军管、在精神上认同半军管、在行动追随半军管。二是重申海大人学习观。经过层层讨论和思维碰撞,在全体海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凝练形成了“海大人学习观”——“为真理格物致知,为至善修己达人,为家国立心立命,为海事善作善成”,各位人文学子要学在海大,做志存高远、德才兼修、未来能堪当重任的海大优秀学生,明确为什么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三是明确生涯规划。焦兴华详细地解答了学生关于转专业、专业分流等方面的疑问,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涯规划中,要紧贴自己所学专业进行精准行业分析,同时充分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可行性,及时作出调整。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