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书院关于举办“有鹏来”读书沙龙2023年第4期活动的通知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时间:2023年4月26日13:30-15:00

地点:新大活308教室

主讲教师:吴淞豫

分享书籍:《西藏生死书》

《西藏生死书》是2011年4月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索甲仁波切,郑振煌译。这本书深入讨论如何认识生命的真义,如何接受死亡,以及如何帮助临终者和亡者。有生,自然有死,每个人迟早都需要面对死亡。当我们还活着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两个方法处理死亡:忽略死亡,或者正视自己的死亡,藉着对于死亡所做的清晰思考,以减少死亡可能带来的痛苦。不过,这两种方法都不能让我们真正克服死亡。但是可以懂得面对死亡的时候,宗教徒、非宗教徒的不同的处理方式,能更好作出一个知情的选择——如何面对自己和其他生命的死亡,并更重要的是,能很好的把握个人和家庭、社会的责任。

指导教师:

吴淞豫,武汉大学法学博士,现任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师、大连海事大学行政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任洛阳市政府立法顾问(2002-2004)、大连市人民代表大会立法顾问(2015-2018)、中国政法大学公法研究中心研究员,仲裁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行政救济法学,擅长行政证据、行政诉讼证据研究,出版《行政诉讼证据合法性研究》等专著和论文多篇。

明德书院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