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3中队成功开展新学期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焦兴华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在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三月,为提高学生素质,增长学生见识,增进集体凝聚力,响应文明三月中队号召,2023中队于2024年39日上午在东山体育场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这是一场融入了春天活力与生机的盛会,更是一次拓宽视野、提升团队奉献精神绚烂时光

本次活动在学校心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活动伊始,在心理中心老师的细心带领与叮嘱下,中队四个班各自分组,依次开展“狸猫换太子”“松鼠钻洞”“杯水穿情”“龙头龙尾”四项趣味运动项目,迎接春日的第一缕阳光,尽情感受春风拂面的温暖

相互介绍,破冰行动

“狸猫换太子”游戏过程中,各班成员选取一人蒙上眼罩,并指定一人作为猜测对象,依次对指定的对象展开描述。在一句句描述中各班同学都展现了对于彼此的了解整个环节体现浓厚的班级凝聚力与熟悉度,营造了火热的氛围。


团结协作,随机应变

“松鼠钻洞”考验同学们的反应能力与协作能力。两棵树、一只松鼠,每名同学扮演不同的角色,在生动的情景故事里不断重新打乱组合,尽展同学们的策略意识,进一步拉近每名同学之间的距离、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亲近感,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杯水传情,合作共赢

每名同学在不使用双手的情况下,利用水杯从起点依次传到终点。从最初的“滴水不剩”,再到后来“滴水不漏”,“小浪花们”在一次次略显潮湿的失败中不断积累经验——接水的蹲下、倒水的站起,每一次成功的接力,都伴着帮扶的手臂、关心的话语,杯水传情,何止是水的传递,更是心的递近!


龙头龙尾,谁与争雄

在追逐过程中龙头需要“咬住”其他队伍的龙尾,同时需要避免身后的龙尾被抓住。在激烈的跑步行动中,小浪花们准确地根据对方队伍的变化迅速作出反应,逐渐形成一条长长的队伍。“在这个比赛中,没有赢家,只有最前面的队伍是输家。”困难在成功抓住其他队伍后逐渐升级,但是没有人气馁。“小浪花们”切实感受到团队合作精神和相互配合的重要性,同时锻炼了身体协调能力和观察能力

文明三月,春日相约

在春风中、在暖阳下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3中队的“小浪花”,在新学期的春天再次认识到团队合作以及奉献精神的重要性未来将以更阳光积极的心态,用更激昂向上的生命力,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