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明德书院系列活动——电影赏析《三傻大闹宝莱坞》的通知

作者:焦兴华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时间2021102918:00

地点:湖畔书屋一楼影院

主讲人国际联合学院休斯敦国际学院张健

影片根据印度畅销书作家奇坦·巴哈特(Chetan Bhagat)的处女作小说《五点人》(Five Point Someone)改编而成。法兰、拉杜与兰乔是皇家工程学院的学生,三人共居一室,结为好友。在以严格著称的学院里,兰乔是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学生,他不死记硬背,甚至还公然顶撞校长,质疑他的教学方法鼓励法兰与拉杜勇敢地追寻理想。兰乔的特立独行引起了模范学生“消音器”的不满,他约定十年后再与兰乔一决高下,看哪种生活方式更能取得成功。

影片主要对印度的教育制度进行反思通过主人公兰乔之口提出了“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出其不意的找上门”的人生哲学和求学态度,反击了功利的教育动机和机械的教育制度让我们明白在面对未来的时候应该采取什么态度,在面对迷茫的时候应该如何应对张健将从对影片中“竞争”的解释出发引导同学们对应试教育进行思考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学会做一名大学生中的“异类”,有自己的想法,敢于创新,不拘于传统的框框架架,主宰自己的人生。

主讲人简介

张健国际联合学院团委书记德育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中级学习能力指导师。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明德书院

20211026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