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书院“品红色经典·忆光辉历史”——经典电影赏析活动(第二期)预告

作者:海大明德 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全校师生


在建党百年之际,明德书院于近期在湖畔书屋一楼影院,开展“品红色经典·忆光辉历史”——经典电影赏析系列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建设历程,深刻理解当今中国社会发展现实。


书院教师于上周五已开展影片《建党伟业》赏析活动,本周将针对影片《焦裕禄》开展领看和讲解,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第二期活动预告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领看电影:《焦裕禄》

时间:2021年7月9日18:00

内容摘要:1962年冬,焦裕禄(李雪健饰)被派往灾荒严重的河南省兰考县任县委第二书记,眼见街上成群结队的乞丐、纷纷逃亡外地的饥民,他心情十分沉重,下决心根治长期困苦兰考百姓的风沙、水涝和盐碱“三害”,不久,他在多次深入基层做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治理“三害”的方案。升为县委书记后,焦裕禄几乎每日都坚持去治理“三害”第一线工作,很得人民爱戴。其后兰考遭遇特大水灾,焦裕禄的肝病虽然已到晚期,仍坚持去抗灾第一线,最后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主讲人简介:董震,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社会工作与心理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海洋社会学、社会工作实务。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明德书院

2021年7月6日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