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书院举行经典电影赏析——《心灵奇旅》赏析活动

作者:郑哲 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人文素养,打造学校通识教育平台,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明德书院于6月4日晚,在湖畔书屋影院开展经典电影赏析——《心灵奇旅》赏析活动,此次活动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张悦悦老师主讲。

张悦悦首先对此部电影的制作公司——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提出“人为什么活着?”“你是否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两个问题供同学们思考。随后,张悦悦和同学们一同欣赏了这部影片。张悦悦表示,《心灵奇旅》与其说是一部面向孩子的动画片,不如说是面向成年人的灵魂拷问,电影的绝妙之处,正是以轻松、幽默的动画形式,向观众们回答了关于生命的沉重话题。张悦悦还结合电影中蕴含的大量引人深思的细节,耐心地向同学们进行讲解。

活动最后,张悦悦对电影本身阐释的道理进行总结,她告诉同学们,一是要找到自己人生的意义与目标,二是要学会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分钟,三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珍惜生命。活动结束,张悦悦为观影同学准备了小礼品,传达“生活欢喜,值得珍惜”这一理念。明德书院将继续开展经典电影赏析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多元化地感悟经典,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眼界和格局。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