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学习革命先辈事迹,弘扬抗美援朝精神”集中观影活动

作者:焦兴华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于10月7日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学习革命先辈事迹,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观影《长津湖》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十几万志愿军将士为了完成战略穿插,六天六夜不眠不休连续行军,最终完成对美军分割包围任务的英勇事迹。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借顽强的意志和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劣势,振我军威的英勇历史。是一场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师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定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敢于拼搏、勇于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很荣幸在学院的带领下观看了《长津湖》这部电影,它讲述的是一段历史,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先辈夹缝中求生存的真实反映,场景震撼,让我心里不禁在想:中国几十年来的和平是先辈们这样打出来的,很庆幸生在了和平年代,更庆幸自己成为了一名党员。影片中战争场面之惨烈,触目惊心。想想先辈们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下,极度落后的条件下,奋不顾身,浴血奋战,以极其坚强的意志,赶跑了不可一世的美帝,保国家安宁。思之当下和平年代,过太平日子,更觉珍惜,更觉先辈们的伟大!“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追随的光,是五角星的星光,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我们一定要无愧先烈,作正直勇敢不屈的中国人,做好祖国的接班人!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研)社会工作 王奕童

作为一个00后,小时候不曾认真思考,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用什么换来的?长大后,才知道是无数中国人义无反顾地舍小家为大家,是刻在骨子里的爱国精神支撑志愿军在零下的冰天雪地中砥砺前行,是无数革命先烈舍身奉献的精神,用凡人之躯为祖国筑起抵御外侮的血肉长城。“洋人看不起我们,尊严只能在战场上获得!”这是电影里的一句台词,现在的我们,可能无法想象战乱中的残酷。但电影里重现惊心动魄的场面,志愿军顽强拼搏的抗战精神,仿佛把我们拉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看完电影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的家乡就在沂蒙山区,当雷排长为了战士们安全,开车排除信号弹,当沂蒙山歌曲响起时,泪水已经奔涌出来。为此我们更要坚守对国家的信仰,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安定幸福。

——(本)行政管理 陈奉润

通过这次《长津湖》观影活动,我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成立之初,百废俱兴。本应该全心全意投入经济建设,但是为了新中国安全,党的领导人果断做出决定,出兵支援朝鲜。面对军事实力的巨大差距,面对极其寒冷的天气,中国人民志愿军毫不退缩,他们用钢铁般的意志抵抗着美军的进攻。亲手谱写出一个又一个神话。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成百上千革命先烈的奉献。作为海事大学的一名学生,我更应该深入学习国防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政治学与行政学 刘政昊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