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举办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

作者:李九玲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举办了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学院全体领导、研究生院领导、教师代表、MPA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工作单位在大连的2021级全体新生现场出席了开学典礼,在连以外新生以线上形式全体参与。典礼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徐庆利主持。


典礼在全场师生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师生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选择》。一代代海大人“挽救航权、振兴国运”、“投身交通、砥砺奋进”的“选择”与“抱负”,感染了在场的全体师生。

校长孙玉清通过视频讲话,代表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对来自祖国大江南北122名MPA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以有为之身,展鸿鹄之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具有经邦济世、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志向、责任和能力的优秀人才。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储建国致辞,他缅怀过去、重温历史”为主题回顾了国家航运的发展历史及海大所承担的使命,鼓励学生在新时代砥砺前行、迎难而上,展开面向世界的胸怀,保持谦卑敏捷的状态,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主动性与创造性,并祝愿每位学生都取得辉煌的职业前途。

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姚云浩代表MPA教师讲话,她总结了我国公共管理学科特别是MPA项目的发展定位,并针对MPA研究生的学习和个人成长表达了深切期望,并鼓励学生们要志存高远、勇担时代责任、提升综合素养,做创新发展的专业化人才。

MPA研究生颜康代表2021级新同学发言。他分享了个人的求学感悟及作为MPA新生的欣喜和自豪。他表示,同学们来自于不同的工作岗位,能够更加明确读研的意义,也会更加珍惜读研的学习时光。最后,他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句与同学们共勉,希望与同学们一道以海纳百川的胸襟、自强不息的意志,开创美好未来。

开学典礼在慷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典礼结束后,徐庆利为2021级新生做了题为《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理念》的讲座。当天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到场新生参加拓展训练。通过拓展训练,同学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