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系列活动

作者:郑哲 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新”“走深”“走实”,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近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系列活动。

忆初心·党史学习笔记

深学党史忆初心,党史笔记展风采。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学院为全体师生党员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记录本,师生党员围绕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遗迹、红色精神四部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笔记展评活动。活动期间,通过自我查看、交叉互评、重点交流等方式,对党史学习教育笔记进行了评比。同时,选取内容丰富、字迹工整、格式规范、重点突出的优秀笔记进行了展示。此次展评活动,为学院师生搭建起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了教育实效。

传精神·专题沙龙研讨

深学党史传精神,沙龙研讨聚力量。为引导学院青年深入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学院积极开展以师生联学和研讨为主要形式的系列沙龙活动。活动期间,学院教师党员通过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开端》等书目,为同学们梳理、讲解各个时间段党史学习要点。同时,学生党员代表以党史知识接龙、主题演讲、原创诗歌等形式分享党史学习体会。通过面对面的思想交流与碰撞,即时的引领与指导,系列沙龙活动使得师生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更加体会到作为青年学子,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沉甸甸的使命与担当。

践使命·主题社会实践

深学党史践使命,社会实践强信念。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开展“学史力行·践守初心”主题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学院师生先后赴大连烈士纪念馆、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大连博物馆、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旅顺日俄监狱旧址等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师生以目瞻仰、用心感悟,通过听讲解、看陈列、观展室,进一步详细了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悟恩情·微党课视频宣讲

深学党史悟恩情,党课宣讲履担当。为创新党史育人载体与形式,激发学习主动性与创造性,通过组织申报、脚本设计、实地拍摄、线上评比等环节,学院开展微党课视频宣讲活动。师生党员作品《毛泽东“食二三事”》《红色遗迹代代流传,理想之火生生不息》《最可爱的人》《难忘井冈山》等,重点突出、亮点鲜明,从身边的历史素材和资源入手,充分发挥党员自我教育活力。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使命担当结合,将党史知识内化于心,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细处、实处,并不断由“输入”向“输出”转化。

学百年党史波澜壮阔,铸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学院将继续深入引导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育人作用,不断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新面貌、新成效、新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

版权所有 © 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